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ECCCLC 2009 "My" Committee Sharing

能夠成為加拿大東岸天主教華人生活營的籌委可以說是在我生命中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二零零八年的加東完畢後,有不少的朋友告訴我應考慮一下零九年加東籌委,其實我零七年已經去了Discernment Meeting,主要目的是當司機。因為我當時是滿地可中華天主堂青年會主席,為了鼓勵青年去擔任加東籌委,我就自告奮勇的當司機起來,送有意者從滿地可到多倫多參加零七年的Discernment Meeting,免得交通問題成為他們考慮的因素。由於我覺得我只是一位司機,所以我就豪不考慮地在投票一刻前退出。結果我如願以償,Brennan能夠成為零八年的加東籌委,而我就做好了司機的責任。

到了零八年的Discernment Meeting,我又再提出擔任司機的意願,可惜在出發之前三天,租車公司說:「所有車已經租出,只能把你放到輪候名單(Waiting List)上,如果有人退出就通知我。」但他繼續說:「請不要太樂觀,因為希望不大!」於是我只好告訴那位想去零八年的Discernment Meeting的青年可能要單獨乘火車前往多倫多,但他立即說:「咁…唔緊要啦,我唔去啦!」於是我就祈禱:「天主,如果這是你想的,我無話可說,返正做Committee的都不是我!」聽起來是有一點酸,但願來我正慢慢闖進了天主的計劃內。

到了出發之前一天,租車公司忽然打電話告訴我現在有車了,於是我就立刻通知那位想去Discernment Meeting的青年,可惜他說已經按排了其他約會,不能去。哈!剛好我的一位親戚從香港來了加拿大,我家人想帶他到多倫多一遊,所以我就一同前往。既然決定要去多倫多就沒有藉口不去Discernment Meeting,結果我的角色就又司機變成Committee了 — 天主選了我!

就是因為我成為了加東籌委,所以我去多倫多的次數多了很多,而每次來多倫多的時間表也一定安排得密密麻麻。記得第一次Committee Training的週末,我約了一些從幼稚園已經相識的同學和這幾年在加東認識的好朋友見面,其餘的時間就只可用作休息,就在這個時候,Paul & Cecilia Tam 就問我有沒有時間見面。我一再看看我的時間表就立刻拒絕了。其實他們是我第一次去加東時所認識的朋友,所以我以為他們約我的目的只是聚舊,後來,Cecilia再寫一封電郵給我,內容講及天主教中文電台節目〔愛的恩泉〕成立一事,我立即知道這事非同小可,因為我是滿地可中文電台其中一位主持,深深知道可以在電台節目大談宗教是一樣難能可貴的事,這亦是我的願望。於是就立刻再安排時間與他們見面,亦答應參與其中。

總括而言,這兩年在我身上所發生的事只能說是「神蹟」!在這裡,我想多謝我那五位加東伙伴,常常包容我的短處,當我最忙的時候幫助我。最後,感謝天主給我這一切的安排。希望大家也能享受天主給你的所有安排。

Billy Chan

2009 Summ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