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我「閒話」了七十集啦!

首先,我想多謝《生命恩泉》給了我們「閒話主流」團隊「愛的恩泉」這麼一個完美的平台。這個平台使我們能夠運用天主給我們的「塔冷通」作天主的事。傳福音是每一位基督徒受洗時對天主許下的其中一個承諾,這個大家都是知道的,但是大家可能覺得自己還沒有資格去傳福音,你是否覺得耶穌只會召叫合資格的人嗎?讓我們看看天主找了誰去作祂的工具和他們被召叫時的情況吧!

伯多祿缺乏自我控制能力、

保祿、伯多祿、梅瑟等聖人都脾氣暴躁、

所羅門王富有、有豐富智慧,但生活非常不檢點、

掃祿(歸化後名保祿)、梅瑟、達味王都犯個殺人罪

還有…

雅各伯是一個騙子 (創 25:26-34) 、

納敖米是一名寡婦 (盧 1) 、

辣哈布是一名妓女 (蘇 2:1) 、

梅瑟不是一個有口才的人 (出 4:10)、

耶肋米亞時常悲傷 (哀 3:16-24) 、

達味王有外遇 (撒下 2:11) 、

雅各伯、若望都自以為虔誠 (路 9:52-55) 、

諾厄喝醉酒 (創 9:21) 、

多默太多疑(瑪 20:25) 、

約納違背上主的召叫 (納 1:1-5) 、

弟茂德太年輕 (弟前 4:11-16) 、

亞巴郎則太老 (創 12:4, 17: 1-2, 18:1-15) 、

拉匝祿還已經死了!(若 11)

天主所挑選的人實在特別!在制作這七十集的「閒話主流」裡,常常遇到困難,有多次使我萌起放棄的意念。有次我祈禱問耶穌:為甚麼召叫一個沒有資格的人去做這件那麼重要的事(在電台福傳)?於是第二天,奇蹟就發生了!我去了一個靈修講座,導師介紹了很多聖人及耶穌的門徒,他們都是有著自己的問題與缺點,但是天主仍然召叫了他們。原來天主召叫了我和召叫他們的理由也是一樣—我們都是不完美的,但是如果我們都有共同的使命,集合我們各人的塔冷通,那我們就是完美了。

做一集十二分鐘的「閒話主流」需要的人力並不少,一方面需要不同人提供靈修上的資料、另一方面又要有「閒話主流」的娛樂特色,目的是要吸引非教友及年輕教友注意,同時又要傳達天主的訊息。要平衡這兩個大原則,我們的團隊就需要有各式各樣的義工,而這些義工都要有共同的使命。感謝主給我認識了一班這樣「奇怪」的朋友!他們願意每星期犧牲時間來開會、錄音、剪接及作無限次的修改!我們當中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專業,如果我們一起組織一間公司,應該以經「發咗」!但我們知道天主賜給我們的「塔冷通」是要去作天主的事。

「閒話主流」團隊是身處滿地可,我們不但不能在收音機旁收聽最新的節目,就連在多倫多或溫哥華聽眾的鼓勵及意見也很難收到。所以,如果大家對「閒話主流」有甚麼意見或新題材,請多多提出;又或者來滿地可遊覽時,可以順道到滿地可中華天主堂探望我們,給我們寶貴的意見!

最後我再想多謝所有曾經給我們鼓勵及意見的人,沒有你們的支持,我相信「閒話主流」不能突破七十集。

天主保佑!

Billy Chan 陳樹江
「愛的恩泉」電台節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