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19, 2010

香港高鐵問題

時事評論員何亮亮先生在鳳凰衛視「時事開講」節目中談及香港高鐵問題,聽他分析後,便完全明白為何中國還有那麼多窮人。他說中國建高鐵的原因是因為高鐵能代表國家現代化的面貌,他引術1978年當時的副總理鄧小平到日本訪問第一次看到子彈火車時非常感蓋。

中國人對面子的重視眞是世界之最。國內很多貧窮地方的人民就連基本生活所需都沒有,用那麼多資金建高鐵去幫助商人和遊客更快的來回中國,幫助「他們」賺更多的錢!

再看看人均收入三萬港元的香港,正是表面風光,貧窮人叫苦連天,現在每港人還要拿接近一萬港元出來建高鐵,為的是不想香港邊緣化!即是要與中國的現代化(面子)接軌。說到這裡,其實都沒有問題,反正香港人都愛面子。但可否平一點?不是每個反對聲音都反建高鐵的,只要棄用西九作起點,在立法會快些過的機會就大大增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